19990144_332779217157358_3881767247142544099_n  (小提琴 裘,伴奏 我)

2017年的7月初,她來了一個訊息給我…

她說,她今年就要飛了,也很謝謝我曾經帶著她學琴練琴

申請到英國一所很不錯的學校,讓我也好感動。

=================================================================

上面照片是二、三年前我幫她彈多貝芬的小提琴奏鳴曲 春 的鋼琴伴奏

然後很巧合地,去年我們在英國皇家台北考場相遇…

那天晚上我也帶了自己2位鋼琴8級的學生去考場練琴

相遇那天,她就靜靜的飄進來…叫我,老師 !!

(大三那年,我沒有帶到她的皇家課程,小提琴和鋼琴和申請出國面試

全是她自己找老師,自己一手包辦打理)

她都是這樣的無聲無息的從容,在小提琴音韻裏我常感覺到這一點

Henryk Wieniawski 小提琴作品會讓我偏愛,其實也是因為 裘。

祝福妳,裘 : 妳一直很努力,我能想像你音樂治療師的夢想,將會編織得很美麗

也要讓妳知道,這絕對會比妳預計的加倍辛苦,但是妳愛啊,所以是值得的。

期許我指導的另外2位成人學生,5年後也能像這樣飛出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你們也會像這樣第4個,第5個為夢想而飛…。

=================================================================

事實上出國唸音樂治療碩士是很艱難的一條路,我問過其中2位準備皇家鋼琴8級的學生

她們想出國是對音樂治療很有興趣 (且本身真的非常有愛心,想要為這個族群服務)

這些學生們可能來自心理系,特教系,音樂系等,必須在課餘從事音樂志工

也有育幼院擔任輔導志工,且大學四年間會完成 TOEFL 或 IELTS語言能力測驗

除了顧及龐大的課業壓力,還在大學期間申請旁聽或選修相關科系的課程

至於準備皇家鋼琴8級檢定考試,我會建議在大三這年完成比較適當

原因是,最後還有繁複的申請相關文件,錄音,錄影…等等。

(若是已畢業的社會人士,則相對上時間比較彈性充裕)

英國 Anglia Ruskin以及Queen Margaret University 這兩所名校是

最多台灣學生想選擇想申請的學校,但是這兩所學校的申請標準較高。

之前我有成人學生申請這所學校,學校開出非音樂系必須具備英國皇家檢定考試

鋼琴8級和樂理8級的條件,以及IELTS最低要有7級分。

澳洲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以及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這二所學校近年則是比較多人選擇,相對於英國它在在申請方面比較好準備。

英國,澳國,美國,法國,德國,每年都有台灣學子懷抱音樂夢準備申請學校出國

但是唸完碩士又學成歸國的人並不多,因為實在是太辛苦了…。

音樂治療這門科系需要具備醫學,音樂,以及心理學的專業領域,音樂治療是透過

音樂來為病人治療(包含任何年齡層的病人),因此重視的是能否流暢自如的運用樂器

,並不像音樂系主修是成為該項樂器的專業演奏家這樣的要求考生,

所以準備申請學校時,申請人(考生)即興能力也是面試官會非常重視的一環。

關於申請學校要準備的項目 :

<<主修樂器演奏三首以上不同時期的曲目

<<鋼琴或吉他自彈自唱 

<<即興能力(主修 : 鋼琴或吉他)

其他推荐人書信及書面審核資料,口試內容範圍等等,則在代辦中心都可查詢得到

於此不再重述。

說真的,我深深覺得申請出國的學生都是吃得苦中吃,且毅力驚人 

且音樂能造福人類的面向居然是這麼深遠,又超脫

音樂與藝術果然是永遠不會被機器和AI智慧所取代,所以學琴彈琴的我們很幸福啊。

 

文末 祝福大家築夢成功,夢想成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