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大安APA音樂會-408.jpg

111年度 夏日時光學生鋼琴演奏會,當時國小三年級。

 "Congratulations & Brilliant !!

恭喜今年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Amber 考獲英國皇家樂理檢定第5級 特優 !!

 (本文章~全文禁止複製轉貼)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4      

Amber 今年2月考獲ABRSM英國皇家音樂院~樂理檢定第5級 特優

她真的是很專注認真的準備半年,一次就考獲特優 !

英國皇家音樂院檢定~線上所有樂理考試 計分如下

Total 總分(滿分) 75

Distinction   優異    65

Merit 優良 60

Pass 合格   50

英國皇家的樂理考試主要檢視學生的音樂相關理論和知識可以在

實際演奏樂器時運用出來。一方面藉由音樂史,基本和聲學,

器樂學相關知識,作曲概念…等等項目來教導學生樂理學習架構,

一方面也培養學生們英文閱讀的好能力。

我們優秀的Amber從小一至小五都是自己規劃唸書計畫,

(沒有上安親/補習班)   國小課業一直維持在前三名,

課業之餘她練鋼琴小提琴,週末會到跆拳道館打拳踢腿

Amber目前是跆拳道國際黑帶二段。

父母希望她學校課業之餘選一項樂器和一項運動

事實証明學音樂真的可以培養更敏銳的大腦

她的跆拳道踢了快六年,肢體反應比沒學過的孩子稍微靈敏一些

週六和週日上午她自己安排唸學校課業

週六晚上和週日中午之後就完全放鬆地玩。

Amber志願是希望未來成為一名拯救動物生命的獸醫師。

Maggie老師其實常觀察每一位寶貝學生的讀書+練琴形態

並常分享我那些國、高中學生平時讀書練琴的規劃

再𧪸給我國小的鋼琴學生們聽~我必須佩服延續高材生們的

分享和建議,國小生們在唸書+練琴上真的更加有效率~。

另一個我鼓勵學生考皇家樂理証書的原因是

2018年開始英國皇家音樂院証書上印出了可以抵學分的學分點數

各項初等文憑,各項樂器和樂理八級証書,持有這些証書的學

生出國到了英國當地確實可以持皇家檢定証書抵掉一部份

修業課程的學分。

下面是Maggie老師常常看到有人在網路提問,像我這裏今年

已經有3位鋼琴老師在這個部落格悄悄話提問…,

我現在趕快分享給大家: 

重點是,這些資訊其實在2018年台灣英國皇家音樂院處事處

已經在它們的音樂講座上跟大家說過了。

鼓勵大家對英國皇家鋼琴教學有興趣,可以去上

英國皇家音樂院台北辦事處給老師們的講座課。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4
上面用我的學生Amber的樂理証書說明
 
七、級數考試及格的證書上 二行字的意思?

◎(考生名)is awarded the ABRSM Level * Certificate in Music performance
◎The certificate holder has been awarded * credit at level *


在英國和歐洲國家,中小學的學生課程可以自由選課,

在校外上課也可以抵免學分。

這行字說明,此證書的持有者可以在*年級的課程中,抵免多少學分。

ABRSM的官網說明:
https://www.abrsm.org/en-gb/more-information/regulation-and-ucas-points

英國教育部的相關說明:
https://www.gov.uk/what-different-qualification-levels-mean/list-of-qualification-levels?fbclid=IwAR1g8KK8L7Pb_idAAXoaDUBH1GAZu-7mwz-p-PyYjHGaP--wUP1WsYukwbQ

英國的資格和考試機構管理機構Ofqual(The Office of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s Regulation):
https://www.gov.uk/government/organisations/ofqual
 

再聊回2024年初,我一位去紐西蘭唸高中的學生,

她去年考取皇家鋼琴七級優等,這張皇家優等証書之後紐西蘭高中是會給她

獎學金的。不得不說英國皇家是和國際接軌具有公信力的考試單位。

時代一直在改變…, 我們從事鋼琴教學的人要具有敏銳的洞察力,

帶領學生從音樂的各種領域找到與生活,工作,學業的連結,

這樣學習才會更有成果,有自信,學生越來越喜歡彈鋼琴。

Maggie老師已經在英國皇家音樂檢定系統深耕教學逾20年以上

目前我還在跟大師級的老師學習鋼琴技術/演奏/教學,是的   你沒看錯~

因為我喜歡教琴這個工作激發我的熱忱,我也喜歡彈琴

所以這些都是會感染給家長和學生。

總之自我進修/ 鋼琴教學,對我來說是一件老師和學生雙方

都會獲得更多的成就感的事。

樂理,一直是音樂人(鋼琴人)最強的後盾, 
如果你是個喜歡彈鋼琴的人/又或許你覺得自己對彈奏音樂總有
著看不見的隔閡,那麼去研究  音樂歷史/曲目背景/作曲家生平…等等
Maggie老師保証你一定能夠得到非常大的幫助和樂思,
原因是你更能體會到作曲家創作的動機和音樂內涵。

Maggie老師一直在文章中說到~學音樂不是短期養成的泡沫美感,

它是需要長期灌溉的人生養份!

老師,學生,甚至家長都可以透過彈琴學習不同樂派潮流的音樂,

而且音樂素養也已經是未來學習的主要方向了。

最後祝福大家   學琴順心 !

【最新2024年5~6月公告 】

1、最新釋出排課空檔於2024年暑假開始候補,請注意E-Mail信件哦。

2、欲準備英國皇家1級的新生,今年開始有收。

3、所有大小學生們皆要參與年度師生鋼琴演奏會 (鋼琴比賽、皇家檢定老師鼓勵參加)

4、英國皇家聽力團體課持續進行,需通過個別課測試再安排4~5級,

      6~8級二人一組,加入每個月一次45分鐘共同討論練習。

arrow
arrow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