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第一次發現的紫色錫葉藤,從沒看過一時被它迷昏了頭

就決定是它當文章首圖了)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3月,一個關於重生、希望、與浪漫的季節。

它以獨特的方式喚醒充滿灰色建築的老台北巷弄,

並妝點了紫、紅、綠、白,桃、橙…這些美麗的色彩。

我愛花草植物,上週日在公館巷弄看見攀爬在藤架上滿滿的錫葉藤

真是驚艷,撿了很多落在地上依舊漂亮的它們帶回家。

在這個季節裏隨處走走午後散個步

很意外這二天連續拍到好多吸引人的花草植物,

我所拍攝都是街頭巷弄愛花人士所種植,能體會大家喜歡花草讓

生活更有新意的心情,這份開心從主人心中也傳給過往的人們了。

花草總是療癒我們的心,帶走冬日累積的疲憊與憂慮,

在擁擠的台北城市裏,我形容自己用"感官穿越"的方法

從花草植物的懷抱得到真正的放鬆和重生。

我家裏窗台從1月至今每週會插一瓶花,

不知不覺已經積好多漂亮的照片

下個月再來分享。

不知大家最喜歡什麼樣的花 ? 或植物?

個人最喜歡的是白色野薑花 鐵砲百合 和茉莉

俗氣的我最偏愛白色帶花香的花朵。

2024年基於越忙碌越要關照身心的需求;

我得時時提醒自己停下來傾聽內在的聲音,

因為今年身體狀況沒那麼好,幸好持續看中醫調理

在一天中最有精神的時候,真的就是我正在教琴的時候

我可以高度地專注,平時練琴的體力也還是有的。

2024年初也已經安排好到東南亞和歐洲各一趟,除了專業進修

也希望寫作/拍攝/記錄 途中所見所聞,為自己儲備更多音樂

和教學的體驗並記錄每趟珍貴旅程的心情。

4月開始更加忙碌,加上非常之期待今年的學生鋼琴演奏會

因為教課比往年更用心,我幾乎能預見今年大小學生們演奏

水準將會精進並且更上一層樓的呈現。

我也練了一些新曲目,腦袋裏開始構思音樂會的海報了

這是每一年我最期待的事,從我教琴至今每一年的音樂會海報和

節目單封面都是親手拍攝的照片交給設計師定稿。

現在家中客㕔放著超大畫框就是我們去年音樂會的海報,

因為太喜歡了,就讓它陪伴我們直到新海報出現。

2024年度 大小學生們的目標:

  • 1)挑戰更多動聽且具挑戰性的音樂作品。
  • 2)參加英國皇家音樂院鋼琴/樂理檢定考
  • 3)參加並觀摩各項音樂鋼琴大賽。
  • 4)期待每年演奏會之前的琴房模擬音樂會。
  • 5)舉辦年度學生鋼琴演奏會,共享音樂時光。
  • 6)會增加琴房外的師生藝文活動,如二廳院音樂欣賞(畢竟老師每年都聽好多場,師生一起的去年二場實在有點少+教學太忙)
  •  
  • 再一次祝福已經出國的鋼琴學生 J 和Tina,
  • 各自前往不同的國家求學一路順風,萬事順心!

也期待三位新生已經展開的心琴旅程努力到音樂會時將有美好的演出。

祝福大家 初春至盛夏一切皆順心

【最新2024年4月公告事項 】

1、最新釋出排課空檔於2024年5月初開始通知候補,請注意E-Mail信件

2、欲準備英國皇家1級的新生,今年開始有收。

3、所有大小學生們皆要參與年度師生鋼琴演奏會 (鋼琴比賽、皇家檢定老師鼓勵參加)

4、英國皇家聽力團體課持續進行,需通過個別課測試再安排4~5級,

      6~8級二人一組,加入每個月一次45分鐘共同討論練習。

==============================================================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台北巷弄隨手拍~3月花語

此處分享本週老師家窗台的百合,尤加利葉,新品種向

春之花色在此盛開~心情跟著明亮起來了!!!

最喜歡花草植物~更喜歡彈琴和教琴的我。

=============================================================

arrow
arrow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