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年現場鋼琴考試優等榜單(於2024年更新)

=========================================================

Chopin Waltz  時不時令人想起一些回憶的旋律…

聽著我也感動了。

大家近來好嗎 ?

時間過得飛快越接近10月底更感受到秋天了,這個時節是我喜歡的季節之一

今天除了分享考獲英國皇家現場術科鋼琴考試的學生榜單

Maggie老師也想寫些自己心得感觸做為2023年部落格文章收尾的記錄。

首先來恭喜四位優秀學生考獲2023年台灣區皇家現場術科考試,

以及(1位今年8月遠距鋼琴5級演奏考試) 均為優等佳績 !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Chen考獲鋼琴第五級優等( 2023年8月遠距)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Yao考獲鋼琴第五級𠌘等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Hsi考獲鋼琴第三級𠌘等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Yen考獲鋼琴第二級𠌘等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Pei考獲鋼琴第一級優等

=========================================================

也恭喜這九位學生考獲   2022年(9-12月)皇家遠距鋼琴檢定優等與特優 !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伊森考獲鋼琴第三級通過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Adam考獲鋼琴第三級通過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Amber考獲鋼琴第四級特優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Chen考獲鋼琴第四級優等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YaoYao考獲鋼琴第四級優等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Jack考獲鋼琴第七級優等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Chanel考獲鋼琴第七級通過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Mavis考獲鋼琴第七級通過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學生Ricky考獲鋼琴第七級優等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 學生Jojo考獲鋼琴第七級優等

【專攻Abrsm 文憑 鋼琴 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院2023 

學生Janet考獲鋼琴第七級特優

=========================================================

Maggie老師教學邁入20個年頭了,每年知悉新生舊生在皇家檢定取得好成績

都代表了極大的喜悅和成就感,因為說明了學生們在彈奏上取得實質進步

並對音樂也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然而承上,學生理解了什麼呢?

先聊聊一個話題,大家有沒有思考過英國皇家檢定系統是一個西洋文化的教育機構?

那麼大家瞭解多少西方文化在音樂上比較注重的教學層面呢?

下面是Maggie老師自己的抒發,也算是概略的小聊一下吧。

(說是小聊也有帶到一些核心觀念和實作過程)

西方人學音樂學琴尤其注重讓學生:參與/體會/感受/實作

1)透過彈奏曲目讓學生延伸觸角學習到西洋歷史,國情文化、不同國家的社會階級的音樂

(例如: 吉普賽舞曲、藍調音樂、酒吧文化…等)

2)鼓勵學生參與討論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老師討論自己能如何詮釋?

(例如:從學生的角度看這首曲子已知多少?音樂上理解多少?技術上能分析多少?)

在2)項,Maggie指的音樂理解是 只要從學生嘴裏說出來的即便很少都算是學生珍貴的習得累積

我自己覺得厲害的老師總是能從有限的回饋再激發學生的靈感。

技術上只要學生找得出來哪怕只是一小段音階出現在樂譜上,老師都能進一步引導結構/節奏/旋律/和聲/曲式)

我認為當老師的人一定要有料,演奏和教學都要進修讓頭腦裏有東西,說出的話學生才能尊重你,

家長也會尊重你的專業,最重要的是學生才能吸收老師的精華再內化再應用出來,

偶爾會聽到朋友告訴我(現在教鋼琴不好教,學生常問一些我答不出來的問題,包含想像力和彈奏方面)

這現象就是老老師一直給我教學上的觀念"歐洲的音樂教育是要啟發學生們學習的靈感/興趣/動力"。

當老師靠得就是真材實料的教學能力和魅力。一樣教曲子,厲害一點的老師就是能啟發學生的熱情,

將曲子教得生動精彩引起學生共鳴喜歡。(有正面影響力的教學)

朋友也告訴我,萬一有一天被學生和家長問倒了怎麼辦 ?

我的看法是如果有一天當老師的被學生問倒了,或許暗示的就是老師你要再跟得上時代一點,需要進修了。

時代在改變孩子們越來越早熟,成人學琴也有很多自媒體可以搜尋,

教琴已經沒辦法用古早那一套看著課本教/學生也就照著老師的方法學。

所以除了專業本科主修的實力要維持,其他更新的曲目進修對鋼琴老師是很受用的,

新曲目的教學進修的確能幫助老師再增加一雙翅膀。

Maggie老師的鋼琴課裏即便是初學3個月或是高階奏鳴曲程度的學生,

我們已經用討論來進行學琴好長的時間了,這些年學生們感受到一首曲子其實學到多少真的超乎自己想像。

Maggie覺得心胸開闊保持好奇心,謙虛的學生能學到更多因為他們懂得去多看看世界的不同。

Maggie老師也很相信能量,琴房裏流動的能量就是與學生心靈上的交流;

我為了喜歡這股能量與交流才教琴這麼長的時間20年超過了。

這也是我新生收這麼少是為什麼,以上就是原因了。

我很開心能陪伴學生們一段人生旅程,也培養學生去累積自己的音樂品味,挖掘自己的音樂能力

也希望學生和我有默契,雙方都喜歡這個追求樂曲情感的呈現,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

這至少需要兩、三年的琢磨才能基本功,彈奏技巧運用到樂曲的呈現。

所以不管你在Maggie老師這裏有考皇家或是沒考,這都是其次,

只要你是我教出來的學生,基本素養和音樂品味一定是有的。

我還是那句話我很喜歡教琴,我認為想要學琴的人初衷就是喜愛音樂的初心

在這裏有課可以上,有琴能彈,已是莫大的幸福了。

最後,再次恭喜今年的考生(還有去年所有考生一併PO文分享)考獲英國皇家檢定好成績,

這個成就意昧學生的彈奏和詮釋獲得專業音樂家的認可。

恭喜各位用心付出的考生都高分考過!!  

=========================================================

【最新2024年1、2月公告事項 】

1、最近一批空檔於2024年1月已經通知候補。

2、欲準備英國皇家1級開始的新生,2024年1月開始有收。

3、學生皆需參與師生鋼琴演奏會上台(鋼琴比賽、皇家檢定老師鼓勵參加)

4、英國皇家聽力團體課持續進行,需通過個別課測試再安排4~5級,

          6~8級二人一組,加入每個月一次40分鐘共同討論練習。

arrow
arrow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