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琴  

 

 

maggie老師您好:


想請教您有關學琴進度及檢定的問題,希望沒有造成您的困擾


我的孩子小時候開始學打擊樂,

 

小一開始學鋼琴,直至現在,拜爾上下皆已彈完,現彈佈爾格勒25首練習曲,撤爾尼100首,巴哈創意導入書,學習期間老師曾穿插卡農,夢中的婚禮 於教學成果發表會中彈奏,

 

但小奏鳴曲 未接觸,這樣的進度OK嗎?


另外,我想讓孩子參加英國皇家檢定,不知他的程度可以參加何等級?

 

 

以下是maggie 的回覆

 

 

一、孩子從小 接觸打擊樂… 相信 律動和節奏感都有開發 啟發到 ! 很棒的事!!



二、大班到小四 琴齡有5年 不短呢!

巴哈 、徹爾尼100首、 佈爾格25  、這些教材是必要的 …也ok  !


建議您 跟老師討論 進入小奏鳴曲 !

小奏鳴曲 有天音出版社 小奏鳴曲 初級 ; 和大陸書局的 小奏鳴曲 第1冊 可參考 ! 

(2本 程度上 不相同; 所以要問老師 孩子目前程度適合哪一本 !!)

 

我自己的學生 開始彈哈農  (兒童版) 和徹爾尼 100首 30首之後 

我就會用 小奏鳴曲 初級(天音出版)


因這本 曲子架構小 可以一邊彈一邊學曲式!

 

 


三、您孩子的進度 ok !!

小奏鳴曲 的話…您可跟老師討論 !


彈到巴哈初步、夢中的婚禮  的話 一定可以彈 哈農 和  小奏鳴曲的 !


小奏鳴曲 是該彈的 !


不過… 您一定要以 孩子老師的面向 來考慮!


因老師  是最重要的 !


要尊重老師的考量 !!

 


四、您可以說


我的孩子 現在剛要進入小奏鳴曲第一冊 第7首 (大陸書局 出版)的程度!


相信 這個說明 是可以誏每位鋼琴老師、家長 都了解孩子大約的程度 說法!

 



小奏鳴曲 不論何版本 (問老師 孩子適合哪程度的版本)… 要趕快進入 彈奏 !

 



五、以我 淺見!


您的孩子 以您描寫的教材進度 !


程度有 : 英國皇家 2級 程度 !  以最保守的程度來說!

 



如果真的要考英國皇家   這方面 …請您 再跟孩子的老師 討論!

畢竟 老師教了您孩子 4.5年 對孩子的優缺點 應該很瞭解 !!



六、 再次重覆  請您多多 跟孩子老師 表達您的想法和意見  
老師 總是有自己的考量 !

 

 

 


午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