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 :考國中音樂班適合用什麼鋼琴曲去考試.               2013.2/13



我是比較沒有音樂性,技巧還不錯,我學了6年的鋼琴,想找好聽的古典鋼琴曲但不要太大眾化,我也有再寫樂理,我不要印象派,或是現代派的,請各位幫我找找看

 

 

 

 

 

以下是maggie 的回覆 :

 

 

 



一、巴洛克樂派 巴哈創意曲二聲部 三聲部 都可以考慮 !

它著重在聲部的呼應和 主題的呈現 整體的強弱是比較均衡的  、巴哈的曲子
技巧和基本功是要求比較多 勝過細部強弱的呈現  你可以考慮 !!

二、古典樂派 各音樂家的奏鳴曲 是一定要準備的 !

海頓、莫札特、貝多芬 這三人的奏鳴曲 是一定要具備的 !!
看你 彈過哪幾首 可以自己分析你的詮釋手法 選擇一首。

三、浪漫樂派 一定著重在 很細部的強弱呈現 畢竟是強調各音樂家曲風的
浪漫樂派 所以 華麗浪漫的感覺 如果你的音樂性是弱項 確實能避就避開吧!

四、現代樂派  其實也有 技巧性的練習曲 可以考慮 你不一定要直接排除
哈察都量和 普羅高菲夫 的曲目 可以試試看 !



鋼琴老師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