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87432_658750644560212_7631052910893203456_o  

57644713_658750744560202_2642989729972224_o    

恭賀 !!!!

2019年春季1月份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ABRSM 樂理考試佳績

  恭賀 Bella樂理五級特優

  恭賀 Jack 樂理四級特優

再次恭喜今年小五,小六的二位國小學生考獲英國皇家音樂院樂理檢定得到特優好成績。

Bella今年小五現階段在準備皇家鋼琴6級考試,拿到樂理五級特優讓她自信心大增,

對於曲目彈奏也透過樂理分析應用到考曲上更瞭解音符的詮釋密碼了。

Maggie老師一直告訴學生英國皇家這次的考曲整個難度往上提升至少一級

有些6級的曲目在往年其實可歸類於7級,面對艱難的曲目樂理的學習能夠幫助

演奏者更瞭解樂曲性格並深入瞭解演奏指示,它可是學習音樂的重要基礎。

Jack今年小六之前剛透過鋼琴甄試,小提琴甄試二項同時考進台北市介壽國中弦樂團

等到今年7月將成為國一新鮮人,音樂學習是他規劃自己在學科上加分的強項,

加上他本身專長是英文,我想現在的孩子唸書若有自己的方向和規劃可謂難能可貴

重點是規劃要提早開始加上本身意願,成功的道路之前誰不是走得既痛苦又辛苦孤獨 ?

老師非常開心兩位學生在學琴和升學上找到共同加分的項目,家長們投資的時間

、金錢、體力在此時都倍感欣慰了…我想。

有個小故事分享一下,很久…很久以前我收了一位一年級新生第一堂課,她爸爸問我

(女兒資質聰穎對音樂又有興趣,應該蠻會讀書但是爸爸希望女兒音樂有機會的話可以考到皇家鋼琴8級嗎?)

我答…要看個人資質,意願,時間,還要能和老師彼此信任配合。

(結果一年一年過去,這孩子國小至今課業排名都是前二名,鋼琴再二年就能考完8級,學琴的經歷累積可以在升學上幫她加分

申請好學校, 重點是學琴讓她養成良好的音感,技能,氣質,專注,還有超強的抗壓性)

學音樂學琴在台灣是一項對父母來說額外的才藝費用,需要時間,體力,金錢,

而且還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在歐洲音樂教育是政府買單,所以人民從小開始學習音樂

的素養都是高水平的。

既然學音樂在台灣是奢侈的幸福(這一刻我想到有錢不一定找得到適合你的好老師;但是好老師一定不便宜),

那麼總得讓自己從老師身上挖掘更多音樂寶藏啊。

總之我這群寶貝學生們請繼續精進下去吧,我也是陪著大家進修和老老師學習

(鋼琴教學法/演奏法)真的讓我打開眼界看得(被電得)一片亮晶晶。

再次分享最多人私訊希望Maggie老師再多講一點的考試感想,不過我真的太忙了

部落格信件還需慢慢回覆至月底,或許有需要的人從舊文先找還是會有幫助的。

在2018年開始英國皇家音樂院檢定証書上印出了可以抵學分的學分點數

這些各項樂器初等文憑,各項樂器八級,和樂理八級証書到了國外確實可以

抵掉一部份修業課程的學分,假如選擇出國目的地是英國的話,學生持有初等演奏文憑

甚至可以在申請時大加分去爭取該項樂器指導教授先面試或過去後直接上課的優勢。

對於一般台灣國小,國高中鋼琴學習者透過皇家系統也可以增廣所見所聞所彈奏的

曲目涵蓋不同樂派音樂風格,在音階/視奏/聽力理解這三個考項裏也能具體學習

重要的音樂能力培養音樂鑑賞的品味。

Maggie老師說 : 音樂品味需要具備曲目內涵(音樂史,作曲背景,作曲家…)的認識

(所以說音樂博士每位哲學都很強…比如個人很喜歡的鋼琴家顏華蓉),

加上適當的自我表現和信心,最重要的是它不是短期養成的泡沫美感,

它是需要長期灌溉的人生養份。透過彈琴學習品味一切將是未來音樂學習的方向

(這一直是人類比智慧AI更強的理由) 時代一直在改變…, 鋼琴教學要更具敏銳的洞察力。

====================================================================================================

近況預告

1、我的學生/鋼琴8級考生/小廳實習音樂會(本月底開始,看到本文的學生們趕快再背背譜繼續演練)

2、我的學生/鋼琴6-8級考生/聽力團體課(下週開始,參加學生都要準備題目彈奏再討論曲子特性)

3、籌備學生音樂會教學繁忙且授課時段已滿堂,關於候補留言老師會依順序回覆時段。

4、老師教學忙碌平時很少上格,短時間內不再為其他學生推荐老師。 

arrow
arrow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