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3226_176400166128598_3437115334521865623_n  

 

     恭賀 !! 恭賀  !! 

 

很高興收到學生們2016年7-8月考取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檢定考試的佳績

 

親愛的學生們終於在教師節前夕給了我(還有父母及自己)最棒的禮物 

 

大家都辛苦了,這是應得的分數 。

 

 

考取鋼琴2級 特優   Sammel Lu 

 

考取鋼琴3級 優等   Jack Wei  

 

考取鋼琴4級 特優   Bella Yang

 

考取鋼琴7級 通過   Kitty Wang  

 

考取鋼琴7級 優等   Ivy Lu

 

考取鋼琴8級 優等   Vanessa Kao (鋼琴最高級數)

 

考取鋼琴8級 優等   Auerdy Fang (鋼琴最高級數)

 

 

 14322564_545735672303623_1391641315883573140_n  

 

 

分享照片為今年收到英國皇家成績單,看考官的講評單是幫助自己進步的第1步

 

等老師一段時日後會分析考曲、音階、視奏、聽力共四個考項在準備過程必需要

 

均等發展才有辦法達到優等或特優的成績。

 

(之後會有考試的練習要訣來做文章分享,想看的人請耐心等候,最近較忙些)

 

若是單單依靠三首考曲來拉高分數,又抱著反正考個及格的心態來應試的人

 

那也只有失敗沒考過或是壓線飛過了

 

(有關於想用檢定考來綁住學生或家長,或家長想用檢定考刺激孩子學習興趣)

 

站在專業的立場我可能要說 : 千萬別傻了…這只會讓孩子對於彈琴產生反感

 

希望大家能理解追求分數並沒有義意,不如教導孩子曲子彈的有質感

 

曲子能彈得有音樂性、或者是培養個負責任的學習態度還比較可取。

 

基本上選擇英國皇家鋼琴檢定考試的學生、想通過檢定考試要自主地提升本身程度

 

達到你考取的級數並且超越它之上,這樣的彈奏和思辯才能幫助自己內化進步。

 

雖然準備過程十分艱辛(尤是兩位考鋼琴8級的學生)、我還是苦口婆心告誡考生

 

及家長 (考檢定需要通過你們所考的級數並且達到優等才是老師希望的及格標準)

 

孩子及家長可以選擇要不要考檢定、老師我個人可以回覆你我要不要指導你

 

因為老師看你彈琴大概就能抓到程度及曲子的表現能力了。

 

(能力不到別去當炮灰)、這年頭像我直白又真切的老師很少了

 

因為在考試之前,我們必定會練習視奏及聽力兩個項目到更後面高一級的級數 

 

也歸功於這樣的訓練、學生們才能得到紮紮實實的好成績及更強壯的應考能力

 

今年度鋼琴檢定考試學生們和家長都接受了精神洗禮,這是好事。

 

另外能夠歸類在鋼琴檢定考試的附帶優點是 : 

 

1、前提為考生與老師準備的方向正確、那麼你在準備的過程會學習測量自己能力和

 

進步(退步)的方法、它可以幫助你培養對檢視的敏銳度。

 

2、maggie老師我個人意見是(英國皇家檢定真的很難考又機車)但是只從聽力測驗

 

衍伸的思考與分析答辯能力會迫使你(幫助你)去找出音樂背後的曲意和涵意。

 

關於彈琴這件事 :  你必需學到技術和表達音樂的方式

 

那麼、不管你選擇了考科班、考檢定、考師資、培養性情、培養音樂素養

 

它都會成為深植你心中的一種 "養分" 

 

目標和終點只是一個名詞、一個標準 ; 能達到這個標準之上或之下

 

是看你有沒有心 。

 

以一句話和大家共勉之 (這是我演奏課的老師送給我的)

 

彈琴就是一種態度,融入樂曲並思考 ; 舞台演出則是分享與溝通。

 

再次賀喜考生們  : 辛苦耕耘的果實最甜美、付出越多收穫越豐 

 

已經通過鋼琴檢定考試8級優等的考生、可以和老師進行初級演奏文憑的規劃哦 。

 

也要再一次提醒大家 :

 

學生和家長想選擇檢定考或比賽的出發點必需是將彈奏能力提升到考級之上

 

(拜託大家要記住這句話) 理由是我們要學會彈琴這件事而不是學會考試 !!

 

這句金玉良言凡是學琴的人都要牢記在心,老師我重覆了應該有N…次 

 

敬祝 中秋連假+教師節愉快順心  

 

 

 

 

 

arrow
arrow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