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荀老 
20世紀作曲家 : Arnold Schönberg
 
Arnold Schönberg,1874/9/13 ~ 1951/7/13
 
20世紀作曲家 荀白克
 
 
2014/6/6  寫的教學心情
 
天兵嗎 ?

1. 最近我學生考皇家樂理五級、但他一個月四堂課 有二堂課作業都寫一半…

我就在聯絡本上寫 :
為什麼 ?  為什麼 ? 
 
為什麼功課都寫不完 ?

嘖…  我快瘋了

我揍他了…  他沒哭啊

我手痛了是真的
 
2. maggie : 今天我抽考英國皇家七級的三度音音階

我跟學生說 請彈降a小調三度音音階 斷奏

學生 : 老師、你確定有這個調嗎 ?
 
maggie : (氣音 : 有啊… 聽說 它是同音異名的 升g小調等音音階耶)  

學生 :  手抖抖… 心驚驚

學生彈完 還從鋼琴的反射鏡面 偷瞄我一眼

maggie  :  喂 、你考前一天想來住我家 、幫我帶小孩嗎 ?
 
學生: (這學生 對我微笑耶 )

這學生跟著我快12年 、山葉都考完6 級 、

皇家今年考七級

而我 那一秒 …
 
居然在想 我家客廳的沙發床 她能睡嗎 ?
 
國皇家音樂學院考級 : 鋼琴七級音階模擬考影片   2014.7.24  po上
 
 
  
 
 2014/6/11     maggie 老師在 fb 寫的教學心情
 
pianomaggie murmur 
 
寫 fb 跟我寫 blog  一樣
 
有feel 就會想寫!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七級檢定考
 
"心驚驚手抖抖之 考曲篇"   (maggie 自創這詞彙   讚的!)
 
話說 maggie 的學生在課堂上彈完曲子… 又從鋼琴的鏡面反射偷看我
 
問 :  老師  …… 我…我…
 
maggie : 唉…還有救
 
這週…學生都陸續開始接到考試通知
 
我今年帶了 鋼琴1, 3, 5, 7 級
 
該怎麼說呢 ...
 
1、3 、5 級帶起來真的很match

7級、我教到好像是我自己要考一樣,既勞心又勞力啊。
 
============================================================

來分享我二位鋼琴學生 Grand 7 各自選擇的考曲
 
A組

D. Scarlatti Sonata in F minor, Kp. 467 (L. 476)

C. P. E. Bach Allegro: 3rd movt from Sonata in Ab, H. 31
 

B組

Bridge Berceuse

Schubert Scherzo and Trio: 3rd movt from Sonata in A minor, D. 845
 

C組

Schoenberg Leicht, zart (Lightly, delicately): No. 1 from Sechs kleine Klavierstucke, Op. 19
 

Shostakovich Allegretto: No. 1 from Three Fantastic Dances, Op. 5
 
 
史卡拉蒂 考曲請點閱
 
 
 
蕭士塔哥維奇 考曲請點閱
 
 
下圖考前一天 7.22 驗收  
 
印象派作曲家苟白克 曲子(這孩子有長進)
 
 
   
 
 
下圖考前一天 7.22  驗收 浪漫派作曲家 舒伯特的曲子
 
 (這首算大曲子…B段的美感 稍稍有呈現出來 、一部份的音色還蠻美的)
 
 
 
   
另外…這週四要驗收音階抽考…  稍早學生line給我表示沒問題
 
不過 我有說 … 這次考過了7級  帶他們去Lativ 挑一套自己喜歡的獎勵她們。
 
 
IMGP3462   心驚驚 手抖抖 (老師 我何嘗不是捏著冷汗)
               
arrow
arrow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