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鋼琴檢定問題?                       2011年12月


我要考鋼琴檢定六級的話
朋友建議我直接考6-8級,一天直接考完
所以我要準備六級的程度,還是6-8都要準備?
一天直接考完,是指我六到八的曲子和即興和視奏總共要考三次嗎= =?

 

 

 

 

 

 

(以下是maggie的回覆)

 

 

 

 



一、請問 你要考哪一個系統的鋼琴檢定 ? 山葉? 英國皇家? 或其他?

基本上~鋼琴檢定 不會直接受理你同時報名三個級數 尤其是在同一天考試。
 

你要準備的項目 你指出有即興~是要考山葉 對嗎??



二、以山葉鋼琴檢定來說

比較高的檢定級數 雖然內容有涵蓋前一級 級數的考試內容 但是每一級的考
試內容 還是不會相同。
 

考試曲 (每個級數的指定曲、自選曲 都不同) 你要考哪一級 就必須準備它的
指定曲及自選曲。

視奏 (這一項 只要你有具備 比較高的級數的視奏實力及 水準 考前一級的視
奏考題~倒還ok!!)

即興~如果你問的是山葉的檢定
8級、7級、6級、這三個級數的即興 是完全不同喔!!
8級 是考8小節 (一升一降的調號)
7級 是考8小節 (三升三降的調號)
6級 是考16小節(四升四降的調號 第9~12是轉調)



三、如果你真的想考876 這三個級數的檢定~~

建議你 (有實力及充份準備~~直接考6級  集中精神衝刺!!!)

還有你朋友 建議你 一天考完???? (請您~仔細確認 他所說的考試方向及時間)
 

基本上 9級8級  是 小奏鳴曲 初、中級程度的檢定  會安排在同一個月份考試。

7級6級 是小奏鳴曲 中、高級程度的檢定 會安排在同一個月份考試 。


重點是~~山葉的876級 絕對不會安排考同一個月份考試 。 目前的鋼琴檢定系統

就我個人所知  還沒有接受考生 一次報名考 三個級數的考試。(我~山葉老師)



我們都會建議考生~~挑你最有把握的那一個級數 ; 或 你想考的最高級數
準備充份 再來應考。
即然~你可以考876級  就直接 考6級就好 !!! 光是6級的考曲和即興 就練不完了




鋼琴老師~~maggie (還有疑問 可以到我部落格  發問 ; 希望有幫到你囉!!!)








  • 2011-12-23 01:32:04 補充

    抱歉~我剛才看到你的發問是 山葉檢定問題 !! 那麼我的回答非常確定 你可以參考我給你的回答。 另外 即興7級6級 2011年起實施新制 已取消考前看題5分鐘 所以光是即興~~真的很夠你練囉!! 建議你 集中精神 衝刺 直接考山葉6級檢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